close




好像又有一陣子忽略了所謂的日記。
我想來談談我對杰倫的認識。

第一次看到他是在我猜的節目,他帶著一頂酷酷鴨舌帽,把整個臉都遮住了。
可是他彈得一手好鋼琴,而且那時候的捲捲頭我並沒有把他放在心上。

我高中開始聽他的歌(感覺好像年代很久遠)
他的「爸我回來了」「龍捲風」「黑色幽默」

第一二張專輯是我印象最深刻的,每一首我都會唱,只差不會彈。
我喜歡他的歌,裡面有一種時代感,不管多久聽似乎都不會老。


喜歡他的詞,雖然有些是方文山老師寫的,其實我真的覺得押韻要押的好也是難事。
每次聽他的歌總是會想著詞,情感很澎湃,或許我不是專業的音樂人,或許我無法評斷他的歌,我只是一個小小歌迷,說不定連粉絲都算不上。
是的,單純的只聽他音樂,然後喜歡上這個男人。


他的魅力不是帥,而是那種會讓人想照顧的感覺。


像個大男孩似的,那種模樣吸引我了。
彈鋼琴,拉小提琴,大提琴,還有吉他……他在做這些動作的時候真的太深情了。
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,我相信他是這樣的人。


或許他的感情沒辦法像音樂一樣,一直熱情下去,但是……遲早會遇見的,一定會遇見的。
我喜歡杰倫好久好久哦!到底有多久?
他剛出道到現在已經過了多久……
整整十年。


呵呵,在晚上打出這些東西害我很害羞XD
從來沒說過話,從來都沒打照面過,就只是單純從音樂上認識(或許也不算認識吧)
這種歌迷,或許很少XD


他曾經出過一本書,或許那本書不算他出的,書名叫做低調的華麗。
會買這本書純粹只是因為裡面的照片跟歌詞。

想起他的時候就看一看,那種感覺又會像發芽一樣的冒出來。
電影是朋友的夢想,音樂是自己的理想,電影是未來的夢想。

你已經達成好多好多了,好替你開心。
最新的跨時代我聽了N次,每次聽每次都很興奮。

你的台語變好了,口齒不清的唱法是特色也是獨樹一格!
歌詞的畫面就好像你已經拍攝好的短片,隨著音樂的節奏一幕幕的晃進腦袋。
那種情人般的離別,那種內心的獨白,聽著聽著彷彿就能把人拉近你的世界。


杰倫,你永遠是最棒的!

 


我一直很想寫一種東西,那種東西叫做意象派影片,雖然是我亂取的名字,但是我真的很想要讓別人可以看見我的字就像看見一齣電影。

喜怒哀樂全在字裡行間,用文字的拼湊去打造一個世界。



人潮擁擠的車間
你和我在對面
吵雜的聲音蓋住冷漠
無法忍受

世界中心的愛情
是誰呼喚著我們
掉入漩渦

沉迷
墮落
我拉著你消失其中

你說我是風
捲起一道漩渦
我說你是雨
淋濕 心碎 傷痛

樓下的時鐘
滴答承受
我枯萎的愛情
就此沉默


---

世界不是人所想的完美無缺。
就像當人挖掘到一點就會誇大成一切。
別人的事當自己家的,說三道四就怕自己少說了那句。
然後吃了一點好處就想挖淨全部,吃抹乾淨後拍拍屁股留下垃圾給別人收拾。

殘酷的社會黑暗面,反正大家心知肚明,你不說我不說就不會有人去說。
殊不知,那個人就正好是你正對面那不說的人。

自以為天衣無縫,然後卻沒想到天衣早就破了洞。


我不喜歡,但是又能怎樣,人就只是讓社會宰割的肉,要被五馬分屍還是屍骨無存,看技巧看人脈看能力,最後看你的MONEYMONEY。

曾經以為只要不出風頭就好,原來這種也可以換人做做看。
然後做不好就死,做的好就只是摸摸頭說繼續繼續,然後只要等待做不好的那天。


你說社會恐怖嗎?不是社會,而是人。
貪婪惰性甚至是無謂的鬥爭。
無時無刻,誰又能找回最初,我不是神,我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,杰倫你的名言我一直記在心上。

原來我前面講的那一堆都只是為了掩蓋後面這一點點。

看來我也回不去了,就只好這樣吧。


想要完全的發自真心,卻又不敢寫。
怕寫完變成大放厥詞,又不認識他還敢寫成這樣,是不是找罵之類的那種話我不想聽。
黑暗面寫太明白會很恐怖,因為就是這樣我只好像一般人一樣。


敵人還是朋友,能放真心下去嗎?
你的朋友是為了你本人還是外在?
你有困難他會幫你嗎?
能替你做到什麼程度呢?


看來真心的朋友真的很不好找,能夠完全信任你的人。
社會上我還在尋覓,如果真的能找到就好了。
朋友很多,電話簿滿滿的,傷心的時候卻連個要找的人都沒有。
那種感覺真的很難過,有些時候我真的是這樣感覺的。

莫名的我又打太多字了,看來我還是去睡覺好了,不然這篇就會變成論文了(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