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都長大了。
成熟了,更好了,進步了。


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不是人可以掌握的。
就像我在一點準備也沒有的情況下考試。


然後還得要充滿信心的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失敗的勇氣。

那是一種愚蠢的自信。
而我。


我始終不敢去面對一切。
逃避是大人的專利,不願選擇面對是該死的內心。

是不是當你認真了,就是幻滅一切的開始。
世界開始崩潰,開始毀滅。
你卻連撐起這一片的雙手都無力。


不會是最好,也不會是最爛。
能承受的程度究竟可以走到哪裡。
寫過兩篇文章,寫出自己的內心。
坦承了之後,卻感覺有更多的隱藏。

不願被人挖開,只好自己填補。


每次聽JAY的歌,就會想很多。
原來我一直都不是如此樂觀的人。

誰懂我?沒有人。
自以為我沒事的人太多了,多到我就算毫不保留的坦白,也不會有人當真。

然後笑笑的說,這不是妳。

好一句這不是妳。
誰知道我是怎樣的人?
以為我只喜歡搞笑跟丟臉,卻從沒人發現我內心的脆弱。
是不是武裝自己後,連個性也會改變了?


我很愛哭,連聽到悲傷的事情都會酸。
我很愛亂想,不小心看到別人的文章都會替他想。
我很愛踢被子,因為我喜歡被別人照顧的感覺。
我很愛被摸頭,因為這樣我才有被寵愛的感覺。
我很愛煙味,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蛻變。

我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。


讓你們難過我會心痛。
讓你們生氣我會難過。

因為我覺得你們很重要。
所以我不管有沒有做錯,我一定先道歉。

我不想要因為該死的自尊心或是面子,讓我失去所有。
我愛的,愛我的。


所以我可以不顧面子,不顧自尊。
做出我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情。
讓大家都覺得我瘋了。

看你們笑的開心。
我也好開心。


然後武裝起來,最後落得別人說一句:她會騙人。
原來我是個會騙人的人,對!從小到大誰沒被騙過,或是騙過人。

我的欺騙是不想傷人,然後被人曲解我在傷人。
然後,講完這些話為什麼還可以笑笑的面對我?

說三道四無中生有,不是一直都是你們的招式嗎?
兵來將擋水來土淹,我也努力防禦過了。
卻還是被挖的一個洞一個洞。


朋友不是拿來互相攻擊的。
如果當我是朋友為何還攻擊我。
你根本從來就不當我是朋友,竟然還可以在我面前笑的那麼開心。
還說是用朋友名義關心我,我看你根本就只是想打探我的生活並且拿來當茶餘飯後的笑話罷了。

我沒那麼傻,也不想拿出真心。


原來社會大學的重點就是什麼都不是真心。
這麼簡單的一句我竟然是在你們身上學到。
看來小人某些時候還是可以教導我們。


要離職了然後捅別人一刀。
說我們從來沒有聽過你的任何一句話。
這刀夠深,夠狠,可以一擊必殺。



如果一點小八卦就可以看透一個人。
那麼我會弄出很多很多八卦,去把那些小人通通幹掉。

不會分配時間的人是不好的。
只會說出一口好聽話的人也是不好的。

但這些人偏偏在社會上很受歡迎。
我會努力掩蓋真心,去面對這一切虛假。
然後回到家痛快的哭一場。

人生就只是如此而已。


我會努力適應這一切。
這一切假象與無力。
因為,我會出人頭地,我會爬得更高。

那時候,我會由衷的感謝,感謝你們這些小人所教我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