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獨自一人坐在窗台邊,隔壁鄰居又在那邊看電視嘻鬧,我卻感到失落,只因為翔在我們結婚之前先去了那個世界。

我沒辦法跟翔在一起窩在他的小房間享受我們的甜蜜,也沒辦法窩在他懷裡無聊的轉著電視跟他撒嬌。

我只能一個人呆在沒有他的房間裡面,想著他。


為什麼別人的愛情都可以這麼完美、這麼甜蜜,但是我卻得要承受這種痛苦?

出車禍的前一晚,翔還抱著我笑著說「就算死,我們也要一起。讓我們生生世世都一起活。」

沒想到隔天等他來家裡接我去婚禮現場的時候,翔的好友打電話給我「翔出了車禍!現在在急診室急救。」

我的手頓時失去重量,電話就這樣掉在我的旁邊,我卻毫無知覺。

婚紗就這樣穿在我的身上,我卻一點開心的氣氛也沒有,滿滿的只有難過。

我只能無聲的哭,因為我知道如果他看到我哭,一定會不捨得。

所以我應該要堅強,對吧?

雖然朋友一直在旁邊安慰我,但是我現在卻只想要單獨的跟病床上的翔相處。


「沒關係,我想獨自一人安靜一下可以嗎?」關起病房的門……其實我哭的比誰都兇。

「翔……你不是說,我們要一起活嗎?要死不是也要一起嗎?」為什麼現在活著的不是你,是我?

如果那個時候我們不要去什麼婚禮彩排,是不是我們就可以永遠的在一起?

趴在病床上睡著的我迷迷糊糊的好像看見翔在笑,笑著對我說「你放心,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孤單的。」

「真的嗎?我等你……」睡夢裡的我似乎也很開心。

隔天,我一直惦記著那個夢,翔在我旁邊撫著我的頭髮笑著說的那句話,我一直都沒忘記,等到出殯那一刻,我看著冷冰冰的棺木從我面前經過。我沒有哭,我臉上一直都泛著淺淺的笑,因為我知道,翔快要來接我了。

從出殯到現在……已經過了多久?我已經不太記得了……

我只知道,我一直在等,等翔從天堂到這裡來接我,我不知道天堂跟這裡的距離到底有多遠,我不知道翔長出翅膀了沒?我知道天使都會有一雙翅膀。

等待持續了一天又一天,日曆也撕了一頁又一頁,但我的等待一直都沒有實現。

難道那個夢不是真的?我開始懷疑……

我生日那天,本來應該跟翔度過的愉快日子,現今變成了地獄。

一個人切著蛋糕、一個人笑、一個人許願、一個人吃著兩個人的蛋糕。

切著切著,想著翔幫我慶祝每年的生日,感覺多麼美好。


淚突然這樣流下,我已經多久沒有這樣流淚了?

淚眼朦朧中,我看到翔身上的一對潔白的翅膀,全身赤裸,發著白色的光往我這裡走來。

「是你嗎,翔?」我試著去擁抱那個白光,卻撲了個空。

「是我,妳過的好嗎?」聲音從好遙遠的地方出現,我仔細聆聽,雖然很小聲,但卻傳到了我的心中。

「我過的很不好,失去你,我只剩空殼。」其實我還有很多話想說,但是卻一點都說不出口。

「我知道。」翔的手緊緊抱住我,我卻感覺不到安全感。

「翔,你真的在嗎?我感覺好空虛。」我想要更多更多的翔……

「情……」翔欲言又止的,緊緊擁抱我的手突然鬆開。

「怎麼了,翔?再抱我緊一點啊!」我渴求無度,我只想要把握現在。

「情,我來是想要告訴妳,我們是不可能了。」翔這句話讓我全身僵硬。

「妳也知道,自從我死了之後,我多麼想要把妳也帶來。」翔的背影,我突然覺得看起來很陌生。

「但是,我發現我不能這麼自私……把妳帶去那個世界,只會讓妳的家人,跟妳的朋友更加傷心。我已經讓我的家人傷心,我不能在這麼自私,更何況妳肚子裡已經有我的孩子。」翔轉頭看近我的眼裡,我發現淚光。

「我的肚子裡……有你的孩子?」我撫著肚子,感覺一種能量從我的肚子裡散發出來,我感覺溫暖。

「是的,我來這裡,是想跟妳說,請妳好好的照顧我跟妳的孩子。」翔說完就離開了。



十年後的我,越來越成熟了,手裡還拉著一個九歲的小孩子。

「媽咪,我的拔拔真的在天空上嗎?」念翔一臉期待的看著我。

「對,翔他永遠都會在天空看著我們兩個的。」我的淚又默默的流著。

雖然翔什麼都沒留給我,但是我覺得只要有念翔就夠了。

念翔念翔,思念著翔。翔,就算你不在我旁邊,我也會用你愛我的心去愛念翔。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《作者廢言》

這是我發在台論的第一篇,沒想到被人家說抄襲!

害我好傷心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