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點怕鬼,這樣說很好笑。

但我是真的很怕,尤其是晚上在看電影的時候,不小心轉到有鬼的影片,雖然很想轉台,但是卻因為劇情太好看而作罷。

不過每次看完都心驚,怕電影那隻鬼突然爬到床上或是突然從電視裡面出現要跟你做朋友。

今天很不巧,女友說想去看那部『鬼影』,天啊,怎麼又是我最怕的鬼片?

電影院前面,人聲鼎沸。一堆人擠在售票口,我的冷汗直直滴,寧還在我旁邊興沖沖的拿著買票附送的簡章,問我看完這部你還要不要繼續。

「拜託,寧,我們真的要看這部片嗎?」我可憐兮兮的問。

「當然囉!這部片,奇摩討論區每個都說棒!怎麼可以不去看。」寧真的很愛看恐怖片。每次陪她去一次,晚上就一次睡不好覺。

「但是,你知道我最怕那個的啊。」我實在不想走進去電影院,電影院一直讓我有一種很恐怖的感覺,不知道是因為要播鬼片的關係,還是沒開燈的關係。

「快點,電影都開演了。我們要拖到什麼時候?」寧看起來好像有點不耐煩。

「……唉,我真是太不幸了。怎麼會交到一個那麼愛看恐怖片的女友呢?」我喃喃自語的跟著寧進去了電影院。


天啊,這部片怎麼那麼可怕?我看到手腳冰冷,四肢發麻。中途就有想走人的慾望,不過被寧的瞪視,我只好乖乖看電影了。

「啊──」阿娘為,全電影院的人都尖叫了。就連我旁邊的寧也是,我甚至嚇哭了,不可以說我沒膽到這種程度,因為它真的很可怕,它就坐在男主角的肩膀上啊!

我偷偷的跟寧說「這電影怎麼那麼可怕。」寧點點頭,看起來她好像真的有被嚇到。

我回家之後念念不忘那隻鬼,我吃飯的時候懷疑它在我肩膀上,我洗澡的時候感覺它好像坐在我肩膀上,頭髮晃啊晃的在背上飄。

天啊,我這人真的不能看電影,我想。


不過我喜歡照鏡子,因為我有點自戀;所以我洗完澡,吹乾我剛剪完的短髮,準備要照鏡子的時候。我尖叫了!

不為別的,因為有個女的在鏡子裡面跟我揮手。

我以為是反射,回頭看的時候我才發現不可能,因為我後面是牆壁。

我驚恐的看著它,它除了看我之外還笑起來,露出白白的牙齒。

「我用這招找了好久才找到你。」鏡子裡的鬼說話了。

「找……我……幹……麻……」我過了很久才回了這句話,想看看現實中怎麼會有人在鏡子裡面跟你講話嘛。

「我是你前世的情人。」鬼很深情的看了我一眼,我感覺雞皮疙瘩整個都起來了。

「就算你是我這輩子的情人,那又怎樣!」這奇怪的東西,就算是我前世情人又怎樣?該不會要跟我續前緣吧?

「我是來找你續前世的緣分,因為我在天上做的事業太棒了,神為了賞賜我就叫我續前世未完的情緣。」鬼長的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,長的很清秀,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,雖然戴著眼鏡,但是卻不減它的美。

「嗯,雖然你長的很漂亮,但是你不是人,而是隻鬼。」怎麼那麼可惜!如果你是人我一定馬上跟你在一起。

「我正在通過神的考驗,如果我考驗成功的話,我就可以變成人來跟你一續前緣了。」鬼的表情沒變,但是我卻感受到它非常想要跟我在一起。

「要怎樣才可以通過神的考驗?」沒聽過這種事情,更何況它是鬼耶,怎麼又可以跟神在一起,還要經過神的考驗?
「交往!」鬼提出了這個不可能的要求。

「用鬼的姿態?」我的天!跟一隻鬼交往耶,我活了這麼大還第一次聽說。

「當然,不過你要保護我,不讓我被太陽曬到,那個陽光對我很致命。」我點點頭,這個我知道。鬼嘛,本來就怕太陽不是嗎?



中午12點,太陽很大。我撐著黑傘,跟一隻鬼在散步。

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神奇,但是這是真的。

鬼叫做瑜,他說我前世跟他在一起不久,我就因為重病而死。但是因為他愛我很深,在我死的時候一直哭,把眼睛給哭瞎了。它過沒多久也死了,之後就在神底下做事情,忙一些男女糾紛。

「聽起來真像事務所。」我心想,哇,這神都可以開公司了。

「有點像,但又不是。通常找我們的都是分手自殺的男女生,他們都會想要置對方於死地。」瑜看起來有點無奈。

「等跟我在一起之後,我們就不要想這些了。因為我們不會跟他們一樣。」我有種預感,我會跟瑜一起,很久很久……


看著那把特地為了要跟瑜出門而買的黑傘,我發現我好像也沒有那麼怕鬼了。

鬼跟瑜開始畫上等號,我一直覺得鬼就是長的像瑜,根本不可能像那部『鬼影』一樣。

我跟瑜的約會一直在進展著,寧一直不懂,為什麼我出門一定要帶那把黑傘,明明艷陽高照,一點點雨也沒有。

我笑著說「這是我的秘密,你不用管啦。」看來是我的表情,似乎有點傷到她了。

「不管就不管,誰想管你。」寧跑掉的時候,我好像看到她眼角有淚。

瑜突然在我耳邊說「你快點去把她追回來。」

我不懂為什麼,所以我沒有移動。

「寧是我的這一世,我是來看著你跟她相愛的。」瑜幽幽然的說。

「什麼?難道說神說的交往是……」我吃了一驚,沒想到瑜的這一世就是寧。

「是的,神派我下來看你是否跟這世的我處的如何。」瑜有點難過,但是我比她更難過,因為我早就喜歡這隻鬼了。

「瑜,我喜歡的是你,不是寧啊!」我激動的說,跟寧在一起的這幾年,根本就沒有比跟瑜在一起還棒。雖然我才跟瑜相處沒幾天,但是我確信,我愛上的是瑜,不是寧。

「怎麼可以,這樣我不允許。那麼我再也不要出現在你面前了,你快點去喜歡寧吧。」瑜放聲大哭,我知道瑜其實很愛我,只是他沒辦法用那種身體跟我相處,只好這樣說。

「我不一定要跟寧在一起,我可以跟你在一起啊。」我很高興,這樣的話,我就可以一直在瑜旁邊。

「不……行,神說如果你要跟我在一起的話,就要把我情感放逐邊界,讓我一輩子都不懂得愛……你不懂這懲罰多重。」瑜十分的傷心,她是個只能活在愛裡面的人啊。

「情感放逐邊界有什麼關係!不懂愛,我交你啊。」我激烈的抓住她的手,擁抱住她,但卻發現一陣空。

「瑜?妳去哪了,出來啊。」我到處找不到瑜的形體,雨傘裡、鏡子裡。跟她相處的地點,我都去找過了。甚至我去看『鬼影』的那個電影院也找過了,就是沒有她的蹤影。

我失魂落魄,寧也很為我擔心,雖然我把她給氣跑了,但是她還是很愛我,所以特地跑回來照顧我。

「你別這樣,到底怎麼回事?為什麼那把黑傘你不帶了,也不開心了?」寧看著我,我覺得對她充滿了愧疚。

「我只是愛上了一隻鬼。」我無奈的笑著,笑我怎麼會愛上一隻沒情感的鬼,說走就走,一點也不等我。
「愛上了一隻……鬼?」寧瞪大了眼睛看著我,我想這是理所當然的吧。

我從她的眼裡看到三個字:我瘋了。

的確,當我第一次看到鬼,跟她講話,然後跟她去散步的時候我可能就瘋了吧,不然我怎麼會愛上瑜。

「那隻鬼是你的前世,她說她想看到我們在一起。因為這是她的使命,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她就會被神剝奪情感……」講著講著,我發現寧哭了。

「為什麼哭?有什麼好哭的?」我有點好奇,這個女子從來不哭的,卻在我的眼前落下了第一滴淚。

「她在哪?」寧想見瑜。

「我找不到她。」實話,如果我找的到的話,就不會失魂落魄了。

「或許在你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」寧滿懷期待的說。
「找過了。」一再的找尋只是讓自己更失望。

會不會在雨傘裡?我突然靈光一閃。跟寧很有默契的一起往黑傘方向看去。

我緩緩的打開黑傘,瑜的確在裡面,但是她看起來好像怪怪的。

「瑜,你好。我是你的這一世」寧跟她打招呼,她看起來怎麼一點表情也沒有。

我握緊了寧的手,因為我知道她或許會害怕。

突然外面窗口一陣光閃來,超級刺眼,我跟寧連忙用手擋著光。

神出現在我跟寧的面前。

「我剝奪了瑜的情感,因為她沒有達成任務。」神緩緩的說著。

我內心充滿了悔恨,因為我沒有早點聽瑜的話跟寧在一起,才會這樣害了她。

看著寧的淚水,我決定把對瑜的愛轉移到寧身上。因為她們都是同一人。
愛寧等於愛瑜。我心理暗自的想。
「我知道,你現在很後悔,不過瑜在我那邊工作的很愉快,請你好好對待這一世的情人。」神說完就帶著瑜離去了。

聽完,我握緊了寧的手,雖然我愛的是她的前世,但是換個想法,瑜跟寧本來就是同一人,愛誰又何仿呢?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《作者廢言》

這篇,算是比較奇怪的一篇。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