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自一人呆在鋼琴旁,手指輕輕撫過琴鍵,腦中回憶著我們一起彈這鋼琴的過往,多久了?自問自己,多久沒碰這鋼琴了?

是否妳離去之後,就在也沒有碰過它了?

猶記得,妳離去的時候,表情帶著依依不捨,似乎希望我放棄這台鋼琴,讓它陪著她浪跡天涯。

「不行。」我冷冷的拒絕,眼裡早已沒有過往的愛情。

妳沒說什麼,但是眼神似乎帶了點哀傷,我知道在我轉身之前,妳還是一樣看著我走之後,才肯走。

這是一種習慣,我想。

就像是每天早上一定要喝的咖啡,或是每天上廁所一定要看的報紙一樣,已經成了習慣。

而妳,或許對我來說,也是一種習慣。


自從妳決定要出國深造,說著自己的理想時,我就知道,我沒辦法再把妳綁在我身旁了。

從小,我們兩個就一直很要好,國中畢業的時候,我決定要妳當我的女朋友,妳也點點頭答應,我以為我們的未來會一直那麼的好,卻沒想到大學畢業的時候,妳告訴我,妳想要出國,而不想嫁給我。

「我要出國,我需要一點空間。」妳這樣說,難道不知道有多傷我的心嗎?

「我帶妳一起出國,不好嗎?」我一直幻想著,我們可以自己買一棟房子,然後永遠相愛,永遠陪伴。

「我不想再忍受你了。」妳說著,眼淚撲簌簌的流,我只是漠然看著妳。

「原來我對妳的存在是需要忍受的?」我爆發了,我所做的一切只是愛妳,我不奢求妳感動,但是我要妳知道我愛妳。

「對!就是忍受,你總是限制我的一舉一動,就連我現在想要獨自出國,你也不准,從以前你就管我管的死死,害我一個朋友也沒有,你用你霸道的愛情限制我,以為這就是愛情,其實不是。」她一口氣說完,眼神似乎帶著憤恨。

我無語,我自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妳好,那些朋友都討厭我,所以我叫妳離開他們,不讓妳去那些地方也是為了保護妳的安全,難道妳不知道我的苦心?

「好不容易,我終於下定決心脫離你,難道就連最後一次,你也要用你那自以為是的愛情,狠狠的給我一棍嗎?」我看著她轉身,不留一絲眷戀,一步步的離開我視線。

我頹然的倒在沙發上,曾幾何時,我們倆講話只剩怨恨,只剩下爭吵。

過了許久,妳努力的提著行李從房間出來,我沒上前幫妳,我就只是看著,就只是看著妳。

「那台鋼琴,陪了我很久。」妳放下行李,抬起頭望著我,我懂妳要什麼,但是我不能給妳,因為那是我跟妳唯一的回憶。

「不行。」

在妳離去之前,我先勉強我自己轉身,怕我會忍不住淚流。

聽見車子離開的聲音,我衝出門,只見到一台計程車,我知道妳真正離開我了。

我一直不懂是妳愛我比較多,還是我愛妳比較多,但是現在計較這個反而有點諷刺。

回憶已經過去,我蓋上琴蓋,摸著光滑的琴面,「已經過去了。」我一直告訴自己。

但是妳的房間,我一直留著。

雖然我知道妳已經沒辦法回來我身邊,但是我仍然留著。

腳步不自覺的走到妳的房間。

景物依舊,但人事已全非。

書桌上有一本日記,妳多久寫的?

我遲疑了一步,仍然走上前,那日記有點沉重,我考慮著要不要打開它。

多久沒有這麼害怕了?我不知道,但是當我翻開日記的第一面時,我的確是顫抖著,害怕著看著前面的第一行字。

3/2號:我愛你,你卻感受不到。

這句話就像是當面打了我一巴掌。

眼睛不自覺的又繼續看下去。


從以前,我就很愛你。

自從跟你交往之後,我總是很開心的笑著。

認識你很久,所以我們的感情也一直很穩定,這一直是我想要的。

但是不知道何時開始,你變的愛忌妒,愛疑神疑鬼。

我跟朋友們出去久一點,回到家就見你窮緊張,然後質問我是跟哪個朋友出去,好像我不跟你說清楚,你就會失去我。

好笨,好傻。

你不會失去我,因為我知道。

我愛的是你,不是那些跟我出去的人。


這篇日記是妳高中畢業的時候寫的,我翻了一頁,繼續看了下去。


6/16號:我難過。

今天是我的生日,本來很高興的。

朋友們開心的幫我慶生,我除了笑,還有淡淡的哀傷,因為你沒能陪我。

你說,你的事業很忙,你會叫人拿項鍊給我。

但是我卻希望是你親手幫我戴上。

回到了家,漆黑一片,我知道你還沒回家。

等你等到睡著醒來,卻發現你一夜沒回家,去了哪裡,你沒說。

我擔心著打開手機,卻發現能聯絡你的辦法都沒有。

你去了哪?今天是我的生日,但是我的身旁沒有你。


那天……我似乎是被大家灌酒,詳細情形我記不得,只知道我隔天中午才清醒。

顫抖的手,情不自禁翻了下一張。

8/26:我受夠了。

我受夠了你的自以為是,我受夠了你的霸道獨裁,我受夠了你自以為的保護只是為了怕我接近那些朋友,我受夠了你所有所有自以為是的愛情。

這篇是妳離開前寫的,我做錯什麼?現在我回想起過去,妳流的淚,我的怒氣,一切一切怎麼會變的那麼可笑?

將日記放在桌上,我轉身離去。

但我卻沒發現……突然的一陣風,翻開了日記的最後一面:我想你永遠也不知道……我有了你的孩子,我決定帶著你的孩子,離開你,這是我唯一能做對你的報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