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你坐在桌子前,會不會感覺到後面有一雙眼睛正在看著你?





今天有一大堆的工作要做,利霏看了看時鐘,已經接近11點半了。

「糟糕了,今天晚上一定要熬夜了。」利霏嘆了一口氣,在無人的辦公室裡,感覺很孤單。

她埋頭敲著鍵盤,偌大的辦公室裡除了敲鍵盤和電腦的聲音外,沒有其他的聲音。

做了一會兒,利霏又抬起頭看向時鐘,現在已經是凌晨12點了,工作卻才做到三分之一,這讓她好氣餒。

「好安靜。」利霏停下了敲鍵盤的手指,站起身準備去倒杯咖啡讓自己更加清醒。

咖啡機的聲音轟轟的運轉著,黑色的咖啡隨著按鈕的轉動而漸漸滑落在利霏手中的杯子裡。

利霏啜飲了一口,苦澀的咖啡充斥著她的喉間。

「嘖,好苦。」利霏拿著咖啡走回自己的辦公桌,每個辦公桌都有隔間,這讓利霏對於這間公司很滿意,因為他們顧慮到了隱私權這種東西。 



她放下手中的咖啡,繼續埋頭工作,不自覺的時鐘指針指到了凌晨1點。

「嗯?」利霏突然停下了鍵盤,她四周看看,「我怎麼感覺有人在看我。」

四周依舊安靜,利霏笑了笑自己:「真是神經質,這裡哪來的人啊。」

她揮去腦海的疑問,對她來說這份工作,如果不在今天做完的話,她是有可能會被辭去工作的,所以她拼死也要把這件事情做好。


不過她那時來應徵的時候,每個人都對她指指點點的,害的她挺不適應的。

偏偏這份工作高薪又離家近,因此她就沒有在乎那麼多了。


記得那時候她來應徵,主管問了她一個奇怪的問題,她到現在還十分深刻。

「王利霏小姐,妳會怕鬼嗎?」

當她聽到這個問題的時候,她只覺得想笑,但是這個人可能是她將來的主管,所以她壓抑了笑,正經的說著:「我八字很重,所以從來沒看過鬼。」

主管那時的表情利霏還記得很清楚,那是一種如釋重負的表情。

「怎麼了主管?」利霏雖然覺得奇怪,但是主管跟她說這份薪水很高,叫她隔天就來工作,這讓她好開心。


「我怎麼突然想起這件事?」利霏喝了喝咖啡,咖啡的熱度已經淡掉了。

利霏大口的喝下變冷的咖啡,她正要繼續工作時,又感覺到了……

「誰?誰在看我?」利霏快速的轉頭,但是她後面什麼都沒有,只有牆上的便利條,跟一塊寫滿筆跡的白板。

「在深夜工作,害我的神經都開始緊張了。」利霏拍了拍腦袋,現在沒時間思考了,工作才進行到一半。 



「碰」的一聲,讓正打算工作的利霏嚇了一大跳,連杯子都被震到地上,摔成碎片。

「什麼東西?」利霏轉頭找著讓她嚇到的聲音來源,只看見掛在牆上的白板掉了下來。

「吼!我要工作啦!」利霏邊咒罵著,邊把白板拿起來掛回牆上,「害我的杯子也摔壞了,好悶。」

當她要坐回辦公椅上時,那塊白板又掉了下來。

「怎麼回事啊?我剛剛不是掛好了嗎?」利霏盯著那塊白板,突然間她身上的雞皮疙瘩起來了。

那釘子牢牢的固定在牆上,而且四周也沒風,而利霏自己也確定她把白板掛好了,那白板是怎麼掉下來的? 



她小心翼翼的走到白板前,拿起那塊白板,突然間……她感覺到自己背後有風。

她微微的轉頭……突然她大聲尖叫了起來。

她背後的辦公椅上,有個女人正用空洞的大眼死盯著她,口中似乎在吹著風,而牆上的便條紙隨著那風微微的擺動。

女人的眼睛裡除了深不見底的黑色空洞外,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。

利霏顫抖的往後退去,突然間她受到好奇心驅使,不由自主的看著手上那塊白板。 




那白板……上面有著大大的兩顆眼珠,正在看著利霏。





「你覺得背後有視線正在看你嗎?那可要小心喔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