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個人其實不太好懂,每個人可能都覺得我很好相處。
的確,我對不熟的人真的看起來很和善,因為我相信好人比壞人多。

但是現在,我真的沒辦法敞開心胸。

轉捩點在哪裡,我想可能是我成熟了許多吧。


雖然內心還是有某些地方會難過說以前是不是做錯了。
但現在我真的沒有一點點的後悔。

唯一會讓我內心不太舒服的地方是,我以前處理某些事情的時候真的很極端。
為什麼學不會圓融。

為什麼不知道這樣會傷害對方,明明說出口的話不是那個意思。
偏偏大家都誤會自己。


那個時候的我,總是埋怨自己不夠好,長的也不是很漂亮。
進而埋怨自己的個性,漸漸的對自己沒自信。


不知道是誰改變我,要我有自信,要我做自己,做認為對的事情。
我開始抬頭挺胸,知道自己要什麼,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什麼。

我真的喜歡快樂,更喜歡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快樂。
笑容可以帶來很多東西,趕走很多不好的東西。

你當然有權利抱怨,你當然有權利說出你對這個世界的不公平。
但是告訴別人自己很可憐能改變什麼?

我覺得,那是在降低自己的格調。

你把可憐的模樣擺在對方眼前,他們頂多安慰你,然後持續做自己的事情。
你把埋怨放在嘴邊,不停的說這世界的不好,他們只會遠離你。

因為他們的世界沒有你說的如此不堪。

有想過嗎?為什麼有些人把困難當挑戰,有些人把困難當末日。
他們的心態只是想要把事情做好,不管這件事是否困難。

人的極限沒有不可能。

是看自己肯不肯去做,做不好沒關係,至少你做了。
總比那些只會出一張嘴抱怨的人們來的好多了。


難過不是不可以,但為何一定要讓所有人知道自己難過呢?
抱怨也不是不可以,但抱怨之後世界就會繞著你轉動嗎?

很多事情都只是自己不敢,而不是怕別人怎麼樣。

我不會告白,因為我怕她拒絕我。
我不會煮飯,因為我怕做出來很難吃。
我不會撒嬌,因為我怕他會覺得我很做作。

為什麼要在乎別人在想什麼,如果他真的不喜歡,他會拒絕你。

而不要你什麼都沒下功夫,卻埋怨他什麼都不懂。
不懂你要的是什麼,不懂你的暗示。

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會懂別人的心思。

很多人只會說,但話真的有通到對方的心裡嗎?
我也在學,說話的這門藝術。

很難,但是會了之後可以無往不利。
大家都喜歡跟可以讓自己笑出來的人相處,沒有人喜歡陰沈的人。
樂觀要從自己做起,沒有人可以強迫你要笑還是要哭。
所以就大聲的笑吧,減少自己的埋怨不公。

幸運永遠都是屬於快樂的人。
所以要趕快讓自己擁有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