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玩第三天,其實算全部玩過了。


因為台南以古蹟著稱,所以我們兩天都在逛古蹟。
古蹟真的很棒,一開始我想說看古蹟一定很無聊吧,不過看了之後反而覺得很有趣。


由於第一天跟第二天我們實在是太瘋了,然後太晚睡。
所以第三天我們整個爬不起來,整整到了10點多才起床。

真可惡,飯店附贈免費早餐沒吃到,大怒。
所以我們就開了飯店泡麵出來洩恨,早上吃泡麵整個就是很過癮。
之後,老公跟我報告行程,就是我們吃完泡麵要去赤崁樓跟孔廟。

第一站:赤崁樓

赤崁樓是台南市最著名的古蹟與精神象徵。
西元1653年,中國明永曆7年,荷蘭人在此興建「普羅民遮城」,漢人則以「赤崁樓」、「番仔樓」或「紅毛樓」來稱呼它。
赤崁樓歷經明鄭、清朝,以至日據時期的變遷,至今仍為一座風雅優美、層次豐富的建築。
散佈庭園中的各式碑碣、石馬、石駝、技勇石,以及滿漢文並列的九座御碑,是光復後陸續移入的文物,猶如一座戶外博物館。
赤崁樓的夜景,也是值得觀光客前往一遊的勝景。



很漂亮的赤崁樓對吧,我一去就愛上了,赤崁樓前面還有一條小河,裡面養著鯉魚。



第二站:孔廟

不過孔廟我們沒有進去,在門口看看而已。
要看孔子的話要付門票進去,其實我是很想看的。



這是大門口,全台首學──
學生都應該要來這裡拜會一下至聖先師的囧。




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,這大家都知道吧囧?
冬瓜居然不知道囧rz,果然是笨蛋!國文裡面明明就有交。
一大片,我的手機沒辦法全部拍進去。

之後,還跑去聽說是全世界最大間的新光三越。
在台南火車站附近。

總共有7層樓。
地下到三層吧,記得沒錯。

在地下二樓小吃部,吃了一大碗的拉麵。
點完餐的時候店員給了我一個BBCALL,就是弄好了它會響起來。
蠻好玩的。

而且拉麵好好吃(流口水)
冬瓜吃的蛋包飯還不錯,蠻甜的XD

後來就去台南火車站找客運回家。
到台北火車站的時候大概是7點多。
還順便逛了一下地下街XD

我一直搞不懂,捷運地下街跟台北地下街跟一大堆的地下街到底差在哪啊囧。
還是搞混了XD
然後,本來要順便去找梅子的。
不過太晚了,所以就沒去了囧。

梅子下次我們一定會去找你的啦!原諒我吧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